荣耀弱队奋斗史 02

1.

第八第九赛季成功保席,一群人感动得抱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的,然后除了几个提前回家的,其他人一起齐刷刷买了票跟着轮回全中国跑打季后赛--反正名额队成员,本来就没什么知名度,在本地还有轮回这么一个强队压着,墨镜围巾帽子什么的根本用不上。

几个人也没买vip票,就坐在普通观众席里,很普通荣耀粉丝一样,喝着奶茶啃着薯片看着比赛。

挺惨的,高泽绎评价。

你说咱们一个名额队几乎全队出动,搞得和轮回粉一样跟着他们满世界跑还看着他们拿了冠军,这是齐刷刷跑来找罪受呢,还是找罪受呢,还是找罪受呢,凌征望天。

我其实是想来看黄少天把江波涛打趴下的,谁知道那货那么弱连个轮回都打不过,顾北辰嘴角抽了抽。

那请问你能把轮回随便一个谁给打趴下吗,俞佳钺白了他一眼。

大哥我是治疗唉治疗!你让我去打谁?方明华吗?顾北辰嘴角又抽了一抽。

恕我直言,你俩奶妈互殴的话,你的蓝田是打不过笑歌自若的,许多补刀。

顾北辰,卒。

你们……安静看颁奖好吗……最没存在感的队长夏苒默默举手。

真是……怎么会有这么一群队友。许多哭笑不得,看着周泽楷为首的一群人在G市五月的星空下,在全场的掌声中,在舞台聚光灯的照耀下,捧起冠军奖杯--总有一天,我也会拿到它的,就和这一群闹闹腾腾的不靠谱的队友们一起,许多暗暗握紧了拳头。

其他人还在打打闹闹,夏苒和俞佳钺转头看着她有点出神。

2.

第十赛季明青是提前一轮锁定出局的,对上本地的轮回提前几轮就锁定了常规赛第一这种战绩,着实是差距显著。

只是这群人仿佛丝毫没有一个出局队的自觉。

“提前出局了啊,好惨。”徐邵旻意思意思给自己点了个蜡。

“真是太惨了。”顾北辰邓布利多摇头。

“我可以现在坐地铁去拔轮回网线吗?”陈禹从口袋里拍出交通卡,跃跃欲试。

“都是一个市的怎么成绩就差那么多呢……”夏苒喏喏道。

“难道是风水问题?”凌征已经在电脑上打开了百度。

“妈/的智/障。”许多翻了个白眼。

“这样吧,”俞佳钺拍拍手示意安静,“我先和你们简单说一下挑战赛吧。”

夏苒作为名义上的队长,实际上是没什么主见的,队内从指挥到帮食堂阿姨去门口搬网购的冷冻鱼,大小事宜都是由俞佳钺这个副队长全权负责,这一点倒是和轮回有点像。

许多很给面子,第一个停下手里的消消乐,夏苒也立马放下鼠标乖宝宝一样地坐正在那里,其他人终于慢慢消停下来。

“今年和我们一样提前锁定出局的,是临海。虽然他们已经没有了赵杨和全明星角色海无量,但总体也是和我们差不多的水平。”俞佳钺刷啦啦地翻着他那本已经有点皱边了的笔记本,“他们将是我们在挑战赛的劲敌,我们千万不能轻敌。”

众人默默点头。

“今年挑战赛相对之前没有太多职业圈下去的战队,时光战队算是在联盟有过两个赛季经历,另外诛仙战队虽然从第一赛季就开始起起伏伏,但据说好像换了老板也换了一批成员,不过角色实力应该也不差……这两队也是我们重点研究的对象。”俞佳钺继续说。

众人继续默默点头。

“至于其他的玩家战队,虽然我们并不至于那么差,但也不能完全忽视,都要拿出对战职业队的样子来……”

--

“我说。”

“嗯?”终于来了吗,俞佳钺抬头。按照国际惯例,在他说话的时候,许多是一定会打断的,不过她的话通常总是有些道理的。只是这次的语气……他难得地听出了一丝不耐烦与……不满?

“我说,你们是不是搞错了点什么。”许多慢吞吞地把屁股从椅子上挪到了桌子上,“我没记错的话,这才第37轮吧?我们还有一轮常规赛没打吧?”

“是的……”夏苒掰着手指头,“但是按分数来看,是提前出局了没错。”

“所以我说,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?”许多用食指指节扣着桌面,“还有一轮常规赛没打,就想着挑战赛的事了?”

“因为已经提前出局了啊,常规赛也不能逆转了吧。”陈禹心直口快。

“常规赛当然是要准备的,只不过最后这一轮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了。看你们说到这里,所以我就先讲一下挑战赛的事。”俞佳钺手上转着的笔停了一下,又开始咕噜咕噜转起来。

许多叹气,“噌”一下从桌子上跳起来,她恨不得指着她副队长的鼻子就骂过去了:“提前出局,是没错。可是这和最后一轮常规赛有关系吗?就因为这个不好好打比赛了?究竟是孰轻孰重你们真的搞清了吗?”

她停了一停,训练室出现了罕见的安静,没有一个人吱声。见没人打断,许多又凑到电脑前点开了一个论坛网页:“我在网上看到很多我们明青公会的成员,明青战队的粉丝,他们说虽然我们肯定要出局了,但也一定要来看最后一场比赛,陪我们走完这一赛季。”

“因为出局所以不认真准备最后一轮的比赛,这样对得起千里迢迢赶来给我们加油的粉丝吗?接下来我们有整整一年不能出现在联赛现场,最后一场退场的比赛就这么敷衍了事,你们对得起自己吗?”

“任何一场比赛,不论结果如何,都应该全力以赴,不然,你们对得起荣耀吗?”

所有人都怔怔地看着她。

俞佳钺噗的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你还有脸笑?”许多白他一眼。

“放心吧。”俞佳钺揉了揉她的脑袋,合上笔记本,“怎么可能敷衍了事,就算是退场,也要搞得轰轰烈烈一点才是啊。”

“来吧,我们来看看最后一场的对手,无论如何都要全力以赴,以击败他们为目标!”


【写在后面】

有关这篇文的逻辑顺序……并不是段子集或者短篇集。
现在是第一部分,就是以零零散散的故事拼凑成的,主要是塑造人物形象和各种梗概和背景。
几章之后开始第二部分,就是从第十赛季开始按时间线的叙述了。

然后是一章一个人物介绍
私心先介绍最喜欢的角色

许多 17岁(第八赛季)
狂剑士
院锁西楼
【无言独上西楼,月如钩,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。-李煜《相见欢》】
158萌妹子的外表女汉子的内心,说话和性格都比较直来直去,偶尔的吐槽担当,个人战力来说是明青最强的,走位风骚还喜欢卖血,团战经常奶不到的存在
刘小别孙翔的损友楚云秀的小妹妹周泽楷的保姆(。)
至于为什么,反正你们看到后面就知道了

评论
热度 ( 16 )
 

© 宫野小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